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淮安区人大社会委开展《江苏省信访条例》(新修订)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人大代表参与信访工作是人大及其常委会是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强化监督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淮安区人大常委会面对新时期信访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努力探索新时期人大代表参与信访工作新机制,不断提高人大信访工作实效,为创建和谐社会,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淮安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维护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权威,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日,淮安区人大社会委部分组成人员,在朱桥镇召开“淮安区人大社会委《江苏省信访条例》(新修订)学习研讨会”。会上,区信访局负责人分别从信访人权利和义务、信访工作职责、规范信访工作流程和细化信访工作责任制等方面对《江苏省信访条例》(新修订)进行详细解读。随后,委员们立足各自领域,一一对人大代表参与信访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立足于学,学好新条例新精神,准确把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对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新定位;着眼于用,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准确把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新要求;严格于督,在督学习、督办理、督质效、督考核等方面,准确把握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新挑战,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区人大社会委依法履职水平。我们唯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履职成效,才能更好地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不断开创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新局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谈效艳如是说。(胡耀辉、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