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聚焦民生实事 贡献人大力量
发布时间:2021-05-06   来源:cs_rdkfq   【关闭窗口

日前,人大工委举办主任接待代表活动暨民生实事项目挂牌监督启动仪式,这是加强人大“双联”工作的重要工作举措。工委主任葛恒展率领副主任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来到徐杨街道,举行民事实事人大代表挂牌监督启动仪式,与群众代表和部分人大代表一同观摩了徐杨卫生院改造、安澜家园建设两个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430155649.jpg

微信图片_20210430155630.jpg

微信图片_20210430155708.jpg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围绕今年经开区为民办十件实事工作畅所欲言,就新农保退费、安澜河整治、企业交流、房产证办理、疫苗注射、小区供电、活动广场建设等具体问题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430155712.jpg

葛恒展认真聆听群众代表和人大代表的发言,逐一记录并表示将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他指出,驻区各级代表要充分发挥好监督职能和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履职尽责,通过深入基层一线,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问明白、搞清楚,形成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用对用好用准人民赋予的权利,加强各方面知识学习,注重调查研究,能够尽到为百姓说话、为人民造福的责任。

葛恒展还介绍了今年人大工委组织开展人大代表网格化联系民生实事项目工作的主要思路和工作举措,这项工作结合经开区2021年为民办十件实事项目的分解表,通过建立一事一网格、一季一督查、半年一报告、一年一测评“四个一”的工作机制,将项目划分为网格,由人大代表挂牌监督,督促相关承办单位按期高质量完成,以此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经开区“二次创业”作出积极贡献。(胡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