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经开区人大工委赴南通经开区调研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7   来源:cs_rdkfq   【关闭窗口

4月22日,由淮安经开区人大工委孙大高副主任带队、人大工委社会事业处蒋寿桐、庞巍、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蔡红军、陈立顺一行五人赴南通经开区综合执法局与应急管理局交流学习南通经开区在综合行政执法方面的实践探索和成功经验。

图片2.png

调研组一行在南通经开区人大联络处协调下,现场考察了南通经开区综合执法局和应急管理局,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淮安经开区调研组各位同志与南通经开区综合执法局吴强局长、繆进副局长、经开区组织部石松华部长就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机构设置、职权范围、人员构成、执法装备等方面。针对调研组提出的综合执法局如何界定和获得行政执法主体资格的困惑,南通经开区综合执法局吴强局长、繆进副局长详细介绍本单位积极探索行政职能和机构整合的有效方式,争取市级职能部门赋权,理顺了市区的职责权限,调整完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建立健全市级与区级,区级与街道无缝衔接的监管机制,有效保证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在应急管理局现场考察过程中,应急管理局葛局长向调研组介绍了管理体制机制和工作流程。

图片2.png

南通经开区综合执法和应急管理局的体制机制及成功做法给淮安经开区人大调研组以很大启发。调研组一行将借鉴南通经开区行政职能和机构整合赋权的成功 经验,结合经开区工作实际形成调研报告,报党工委、管委会,为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明晰行政主体执法资格作决策参考。

图片3.png

(经开区人大工委    城乡社会事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