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经开区人大工委调研全区教师队伍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cs_rdkfq   【关闭窗口

为贯彻省市区三级对教师队伍建设情况的调研工作,4月7日下午和4月9日下午,经开区人大工委孙大高副主任带队分别到经开区开明中学、南马厂幼儿园就全区教师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全区教师队伍建设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412113650.jpg


座谈会上,中小学校长代表、幼儿园园长代表就教师队伍建设中存在的教师工资待遇偏低、校聘教师流动性大、教师结构性缺编、校长教师交流轮岗、职称评聘难、非业务性负担重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调研组将形成调研报告供党工委管委会提供决策参考。

最后,经开区人大工委孙大高副主任对全区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队伍建设始终是教育工作的关键环节和核心要素,要进一步深化教师队伍管理改革,完善“区管校聘”改革,优化工资增量机制,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释放队伍内在活力,努力建设一支专业强素质高的教师队伍,为建设教育高地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