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清江浦区召开区街联动《淮安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24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日前,清江浦区人大组织召开区、街道联动开展《淮安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培训动员视频会,邀请市住建局物管处处长陈辉解读《条例》相关内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机关、与物业管理相关单位部门及街道人大代表组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收看收听了此次动员会。


此次培训会,陈辉从“适用范围”“管理区域”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解析了《条例》相关内容,讲课紧密结合我区基层工作实际,内容丰富、论述精辟,对助力该区进一步提高住宅物业管理水平具有积极作用。

《淮安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于2019年11月29日经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会议通过并批准实施,为进一步规范我区住宅物业管理活动,维护物业管理各方的合法权益,营造健康有序的居住生活环境,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区、街道联动开展《淮安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

此次区街联动执法检查实施“链式”执法检查模式,从3月20日开始,时间跨度一个月。检查将采取问卷调查、明察暗访、走访座谈等方式开展,重点聚焦我区住宅物业管理中的焦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形成问题清单,旨在全力推动问题化解,实现闭环监督。

史卫东指出,住宅物业管理,事关广大居民的幸福安居,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是城市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会成员一定要深刻认识到依法推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条例》落到实处。 

就如何做好《条例》执法检查工作,史卫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聚焦全区工作大局,切实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体现人大系统的责任担当;二要聚焦小区管理难题,从“执政为民”的高度认识此次执法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把握重点环节,致力效能提升,充分发挥“法律监督”的利剑作用;三要聚焦百姓群众关切,促进职能各方的有效履责,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各司其职、联合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图文:唐胜军、董雪、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