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淮阴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24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3月22日下午,淮阴区人大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在明作动员讲话,区人大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张爱民主持。

张在明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抬高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重点;坚持系统思维,全面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坚持统筹推进,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

张在明强调,要结合人大工作,认真学思践悟,重温信仰之源,洗涤思想灵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在人大各项工作中有效落实。

一要聚焦发展主题,做到服务中心大局有担当。围绕区委“生态立区、产业强区”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作用和优势,全面推动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贯彻实施。要紧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难点,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为全区城乡园融合发展聚合力、增助力、加推力。

二要聚焦为民主旨,做到回应群众关切有作为。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要以“与民同行”代表议政履职平台建设为抓手,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倾听群众意见,传递群众声音,回应群众关切,持续推进群众反应强烈的教育、医疗、就业、社保、交通、环保等重点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准确回应全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

三要聚焦人大主业,做到推动自身建设有行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引擎,推动人大制度与时俱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修订完善常委会各项制度,规范履职行为,为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坚实制度保障。按照工作有目标、履职有标准、监督有依据、操作有规范的要求,着力推动镇街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供稿:杨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