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掠影
金湖县人大机关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18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日前,金湖县人大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综合运用专题调研、执法检查、工作评议和重点建议督办等形式,总结经验做法,找准短板弱项,推动解决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使人大工作建立在深厚的民意基础之上。

就贯彻会议精神,金湖县人大提出,要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专题学习、中心组学习、网络学习、实践学习、培训学习等多种形式学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确保学懂弄通做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在围绕人大职能狠抓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聚焦全国“两会”各项部署,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紧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充分行使地方人大职权,对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重大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文化旅游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监督活动。要在强化自身建设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始终,落实到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助力“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推动金湖高质量发展体现人大担当、作出人大贡献。(徐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