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人大
洪泽区蒋坝镇人大代表冲锋在前助力抗灾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8   来源:xq_rdhzq   【关闭窗口

7月6日下午,洪泽区蒋坝镇突降冰雹,冰雹又大又急,最大的有碗口大小,持续半小时,造成了千余户农房、附属物和部分农作物严重受灾受损。面对灾情,人大按照党委政府统一部署,组织人大代表全力投入到抗灾救灾一线。

灾情发生后,镇政府迅速成立了救灾指挥部,镇人大代表、副镇长汪渠担任任指挥长;区人大代表、村建站站长路加元担任副指挥长。成立了六个救灾工作小组,组长均由人大代表担任,各工作组第一时间到达各点位入户调查摸排情况,宣传区镇救灾抗灾情况,组织群众开展生产生活自救。安抚受灾群众情绪叮嘱群众注意生命财产安全,有困难提出来,党和政府一定会千方百计帮助解决。

面对群众反映市场上太阳能水管价格上涨很快,房屋修缮需要的砖瓦买不到,瓦工不够问题路加元代表连日与金湖、宿迁、泰州等地的砖瓦厂联系,迅速组织人员到外地采购群众所需的物资,帮助群众及时加固修缮受损房屋,尽快完成灾后修建工作避免次生安全隐患。目前救灾资源和人员已全部到位,受灾群众已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情绪稳定。

镇人大还结合正在开展的万民代表结对济困活动,在人大代表工作群,发出倡议,动员级人大代表积极奔赴抗灾救灾“第一线”,勇当“排头兵”,帮助受灾群众及时排查灾情隐患,充分发挥代表紧密联系群众的政治优势,深入基层广泛听取贫困群众的呼声、诉求和愿望,切实做好正面引导、团结鼓劲工作。努力做到“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人大代表”、“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人大代表”,充分彰显出灾害面前“人大代表为人民、人民有难我先上”的责任担当和民生情怀。(费佰群  杨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