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人大
淮安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4   来源:xq_rdhaq   【关闭窗口

 

近日淮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必海,副主任韩仰超、颜廷飞、仇庆国、王金宽带领区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和镇人大主席代表,视察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区创建工作。副区长彭凯参加了视察活动。视察组一行先后察了平桥镇黄楼村机插秧作业现场和车桥镇丰年村丰耕合作社,了解机插秧、育秧育苗以及粮食烘干等工作的实施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具体汇报,充分肯定了2018年以来我区申报省级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区建设项目的各项工作。

3.jpg

视察结束后,淮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嵇勇受区政府委托作了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就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和点评。视察组还对创建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满意率79%,基本满意率21%。

淮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必海指出,创建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要进一步发挥政府职能作用,奠定农村集约化和规模化生产的基础;要丰富农作物的种植种类和数量,突出市场经济的作用,切实提高实体的收入,确保农民增收;要优化整合农业资源,加大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的建设,持续推进土地流转;要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切实解决农业队伍人员老化问题;要注重绩效考核,农业农村局要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督查,让各项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确保淮安区顺利完成创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