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人大
江西省贵溪市人大来金湖学习考察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3   来源:xq_rdjhx   【关闭窗口

          6月12日,江西省贵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黎平一行来金湖学习考察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卫宇以及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县财政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吴黎平一行首先察看了县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网络中心,观看了《打造“玻璃钱柜”》专题纪录片,并察看了财政预算在线监督系统演示。赵卫宇表示,为认真贯彻全国人大关于加强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要求,新一届金湖县人大常委会积极探索新的监督方式与方法,于2017年7月在全省率先开发成功了预算联网监督系统,该系统分为财政数据分析、专项数据查询、实时进度预警、监督意见反馈、政策法规文件五大功能模块,可以全面了解、掌握和分析每一笔预算支出的来龙去脉,进而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监督,并实现对预算支出执行、资金拨付等项目的预警功能。

  在了解系统建设的相关情况后,与会领导认为,金湖县作为创新监督方式、探索人大在线监督工作的先行者,工作超前谋划、创新效果明显、成绩有目共睹,体现了金湖人大及其预算工委勇于创新、依法履职的精神,也为地方人大财政预算监督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据统计,已有先后有苏州、宿迁、泰州、盐城、扬州以及四川、内蒙、河南、安徽、山东等63家市、县(区)人大来金湖学习考察。

 

 (沈德清  王劲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