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人大
涟水县陈师街道人大:代表服务“三夏”当好“四大员”
发布时间:2019-06-12   来源:xq_rdlsx   【关闭窗口

夏季大忙到来之际,陈师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引导人大代表争当“四大员”,助推街道“三夏”期间群众抢收抢种。

531096747951147f21f34b46aacfc1a.jpg  8732a1897abf0984e8c42e939e708aa.jpg

当好“宣传员”。街道人大工委动员20余名人大代表以“助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为契机,深入农户家中、田头宣传十九大精神,宣传科学种田知识和秸秆“两禁一用”的好处。先后开展面对面宣传10多场次。特别是秸秆禁烧禁抛工作,他们深入农户田头开展宣传,增强了群众“不愿烧、不敢烧、烧不起”的意识;当好“服务员”。为加快“三夏”抢收抢播进度,街道人大代表将服务工作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积极牵头组织街道相关部门帮助困难户、低收入户家庭协调机械、人力,帮助抢收抢种,确保特殊群体家庭夏粮颗粒归仓;当好“安全员”。街道人大代表把夏收安全当作近期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做好防火、防意外事故以及农机作业安全教育,深入村组农户介绍夏收期间的安全要领,会同街道农技、农机等部门,先后发放宣传资料2500份,发放农机作业安全手册185份,并与农机操作手签订安全生产协议书,确保夏收夏种安全零事故;当好“督导员”。围绕街道乡村振兴、产业转型等一系列工作目标,积极在服务中为群众出谋划策。结合现代农业发展,邀请街道农技推广站、市水产专家开展水产技术培训,推广稻虾混养等新模式。尹荡村人大代表尹明太带领群众发展杭白菊种植,近期他通过与有关部门的协调沟通,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目前,全村已有50余户群众种植杭白菊800亩。( 房成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