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人大
淮安区人大常委会视察防汛防旱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xq_rdhaq   【关闭窗口

 

汛期即将来临,为督促防汛防旱工作及时到位,确保全区安全度汛,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必海、副主任颜廷飞、仇庆国带领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视察了防汛防旱工作。副区长彭凯参加了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查看了清安河泵站的防汛物资仓库、高铁水系调整工程和茭陵一站引河整治工程,详细听取了工程建设情况汇报。视察组对全区防汛防旱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视察结束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防汛防旱工作座谈会。会上,区水利局长胡华德受区政府委托作了全区防汛防旱工作情况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就防汛防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和点评。视察组还对全区防汛防旱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满意率78%,基本满意率22%。

对全区防汛防旱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必海指出,近年来,全区的防汛防旱能力有了明显的提升。过去几年我区没有遇到重大险情,各级有关部门不能掉以轻心,要把防汛工作作为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组成部分,按照委、政府的安排,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蒋必海对防汛防旱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实防汛工程,确保流域性、区域性的河道、湖泊排涝灌溉工程万无一失。包括入海水道、里运河河提、里下河地区的圩堤加固,沿线泵站的汛前养护,都要提前将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充实防汛物资,包括电站电路的养护检修,流均等下游乡镇应急物资的准备。三是要压实防汛的责任,要建立完善的防汛工作责任体系,将具体责任落实到人,细化防汛预案的制定和落实。(淮安区人大农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