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人大
涟水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委听取涉黑涉恶犯罪案件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xq_rdlsx   【关闭窗口

5月20日,涟水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赴涟水县人民法院开展“双千”活动,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集中宣判的5件涉黑涉恶犯罪案件。涟水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胡建明、副主任金厚绩,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副主任时军,9名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听庭审活动是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而选择的典型案件,是“双千”活动开展以来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代表们听庭审、评庭审,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扫黑除恶履职担当,主动配合凝聚扫黑除恶工作合力,将案件带入选区进行宣讲让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了解更深。

“双千”活动开展以来,涟水县人大常委会累计组织24次161人,听庭审和助执行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增进了人大代表与法院的联络,促进了法官自觉接受人大及社会各界监督的意识,各级人大代表主动监督“两院”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