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县区人大
淮安区漕运镇人大扎实推进“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xq_rdhaq   【关闭窗口

 

近日,淮安区漕运镇人大举办“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宣讲会,全镇117名区镇人大代表和各村党员干部参加。

区宣讲团成员高寿海在漕运激情宣讲.jpg

宣讲前镇人大主席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奔小康啃硬骨头的关键之年,人大代表要为全镇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人大代表要在“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活动的实践中凝心聚力谋脱贫,重整行装再出发,咬定目标加油干。

宣讲会上邀请区宣讲团成员高寿海就人大代表履职做了专题宣讲,他从漕运的历史、现实、优势、劣势等诸方面分析,作为漕运的人大代表该学习哪些方面的知识,如何面对漕运现实履职,如何能在新常态下助推漕运经济振兴,真正推进“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从而在脱贫攻坚战中切实发挥代表的助推作用。

镇党委书记、人大代表汤昌波全程认真听了宣讲,宣讲后他充分肯定了“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开展两年来漕运取得的成效。他说脱贫攻坚的活力在人民,人大代表为全镇脱贫攻坚奔小康画好“同心圆”,激发了人大代表新作为,展示了人大代表新担当。广大代表们在“大行动”活动的开展中,创新了帮扶济困方式,始终与党委“同心同德”,与政府“同频共振”,与群众“同心协力”,在脱贫攻坚中不做旁观者,争当责任人,打出了“大行动”帮扶活动的“组合拳”,为漕运脱贫攻坚奔小康再出发,齐发力,贡献了宝贵力量。

漕运镇2019年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宣讲现场.jpg

宣讲后,各代表团团长表示要组织人员邀请专家学者分赴村头、田头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使宣讲活动为脱贫致富带来希望之光。有的代表表示今后要以市、区人大“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会议精神要求为引领,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让贫困真正在漕运版图上退缩。有的代表表示自己要聚焦“大行动”,拓新局面,尽所能,展所长,牢记使命,激情履职,在工作中勤勉奉献,建功立业。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对帮扶工作再次“回头看”,对照帮扶目标找差距、补短板,主动深入到各自结对的低收入户家庭,再次了解实情,为帮扶的家庭做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防止脱贫再返贫,为助推全镇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代表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