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淮安市首届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01-10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110上午,淮安市首届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晓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晓雷共同揭牌。市领导蔡丽新、王维凯、张彤、戚寿余、赵洪权、葛平、刘必权参加揭牌。

上午930分,姚晓东一行来到市行政中心南楼1楼大厅门前,徐徐拉开覆盖在"淮安市监察委员会"牌匾上的红绸。大家热烈鼓掌,表示祝贺。

19,淮安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李晓雷同志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同日,淮安市八届人大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表决任命陈灼、王连权、叶蓓三位同志为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任命陈旭东、王海洋、孙达道、赵春虎四位同志为市监察委员会委员。至此,淮安市市、县两级监察委员会全部依法产生。新成立的市监察委员会与市纪委合署办公,增设第七、第八、第九纪检监察室,使工作力量进一步向主责主业聚焦。

我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改革试点工作。监察委员会的成立,实现了纪检监察力量的有效整合。根据国家监察法(草案)规定,地方各级监委要向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上一级监委负责并接受监督。下一步市监委将有效促进纪法衔接工作,积极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为全市奋力谱写新时代崛起江淮精彩篇章提供有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