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05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15日下午,淮安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对会前的有关工作进行讨论和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晓东主持会议并就开好这次大会提出要求。蔡丽新、戚寿余、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伟、李森、周毅、李冰、刘华、许步健、王红红、顾坤、赵权、李光云等市领导,各代表团召集人,大会秘书处各组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介绍大会筹备情况。

姚晓东指出,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阔步迈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动员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淮安的嘱托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两聚一高",聚焦"两大目标",奋力谱写新时代崛起江淮精彩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大会的重要性,认真履行召集人的职责使命,充分调动好、发挥好代表的积极性,以严肃认真、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参会、共商大计,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民主团结、开拓奋进的大会,开成一次凝心聚力、鼓舞斗志的大会。

姚晓东强调,开好人代会,关键是要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广开言路,集思广益。要坚持发扬民主,尊重代表的权利,积极引导广大代表在组织审议和讨论的过程中,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以实事求是、客观务实的态度多提对经济社会发展有用的议案和建议,多反映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使人代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决定更加符合淮安发展实际,更加符合群众意愿。他指出,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是大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的根本保证。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贯彻落实好市委的主张和意图,教育和引导党员代表增强党的观念、群众观念和民主法治观念,努力营造发扬民主、顾全大局、珍惜团结、促进和谐的良好氛围。

葛平说明大会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要求和筹备工作情况,介绍了大会组织机构和秘书处各组的主要任务。

会议酝酿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议案审查委员会成员建议名单,征求对大会议程(草案)、大会日程(草案)的意见,讨论了《大会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