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21   来源:hard   【关闭窗口

  11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刘华,党组成员许步健,秘书长应群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7年立法项目调研情况的报告,研究了2018年正式立法项目(草案),初步确定了明年的立法项目,须报市委批准后启动立法程序;传达了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会和全省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讨论了"十佳市人大代表""十佳市人大代表建议"评选活动方案和"人大代表在行动"宣传方案。会上,还听取了市人大机关各委室2018年重点工作计划编排情况。


  葛平指出,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及早谋划明年的各项工作,对重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细化,突出具体工作和创新探索;要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把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巩固、发扬今年好的做法和经验,切实把赋予人大的职权真正行使好,高点站位,务实推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持之以恒做好创新工作,一以贯之,谱写新时代淮安人大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