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葛平在盱眙调研县乡人大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0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1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带队赴盱眙县调研县乡人大工作情况。葛平一行察看了人大代表"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帮扶项目盱眙好滋味食品有限公司和盱眙石马山生态农业开发项目,召开了座谈会。


 

 

在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部分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情况汇报后,葛平对县人大系统对标十九大新部署、思考如何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各级人大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葛平指出,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按照"421"的总体布局,以一个又一个的新探索、新突破,展现出开拓奋进、求实创新的气象,汇聚起推动实现"两大目标"的合力,既契合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人大的最新定位,又顺应了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同时策应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淮安的要求。

就下一步工作,葛平强调,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把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巩固、发扬今年好的做法和经验,根据实际把赋予人大的职权真正行使好,高点站位、务实推进、绝不缺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持之以恒做好创新工作,迈好步、走稳步、不停步,一以贯之,谱写新时代淮安发展新篇章。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应群参加调研。盱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玉祥、副主任傅维林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