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检察机关“生态司法保护绿坝工程”
发布时间:2018-09-13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9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在洪泽区视察检察机关"生态司法保护绿坝工程",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秘书长应群以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市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陪同视察。

在旁听和参加我市首例洪泽湖生态资源保护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公开宣判及增殖放流生态修复活动,听取全市检察机关推进"生态司法保护绿坝工程"情况汇报后,参会的市人大代表及对全市检察机关推进"生态保护司法绿坝工程"工作给予评价并提出了建议。葛平指出,"生态保护司法绿坝工程"是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创新举措,是通过司法手段切实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为美丽淮安建设提供坚强司法保障的具体行动,是检察机关肩负使命担当,不断提升依法保护生态环境质效的集中体现。

葛平强调,"生态河湖好风光"正成为淮安最大优势、最大财富、最大品牌,如何保护好、发挥好、利用好这一独特优势,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发展课题。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领会新时代新精神,更加主动地对接生态淮安建设新要求,将抓好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工作排上重要日程,在服务大局中体现使命担当,为将生态资源转化为跨越崛起新动能凝聚司法力量;要认真履行好生态保护的检察职责,依法严厉打击危害生态环境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对破坏生态环境资源违法犯罪案件的法律监督,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要切实履行好"环境资源司法保护绿坝"工程的牵头抓总作用,努力形成保护环境资源的最大合力,在凝聚合力中实现共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