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农民“走出阡陌、住进楼房”的一次近距离观察——市人大常委会葛平带队调研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8-08-24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823,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带队调研我市部分县区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应群参加调研活动,淮安区委书记徐子佳,金湖县委书记张志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冒着酷热,从淮安区到金湖县,从镇到村,从小区到工地,先后实地察看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集中居住区、建设中的集中居住区、规划中的集中居住区。调研组对具体的安置方式、生活过渡模式、小区物业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了解,并围绕如何进一步维护农民权益、提高生活品质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能够"由外而内"地改善农民居住条件、提升居住品位,与乡村振兴的内涵相接轨,与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的要义相契合,实现了农民群众"愿意来""留得住"。

调研组强调,农村集中居住区项目规划,要在深度挖掘文化底蕴、建设特色化农村新型居住区上下功夫,对已建设项目,要紧锣密鼓,加快建设步伐,让"图纸上的理想"早日呈现"现实模样"。

 调研组表示,建设农民集中居住社区,吸引农民居住,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事关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这其中的关键,是让农民多做主、多得益,既看得见山水、又记得住乡愁,共享城镇化地区便利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资源,整体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密切关注相关工作情况,为助推我市乡村振兴、城乡统筹发展贡献更多"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