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葛平为八月份人大工作划重点
发布时间:2018-08-03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82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主持召开主任月度办公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刘华,党组成员许步健,秘书长应群,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和派出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机关各委室汇报了7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和8月份主要工作安排。在听取汇报后,葛平充分肯定了7月份工作成绩。一是成功增开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十五次常委会会议。第十四次会议任命了市人大机关一批干部,第十五次会议决定任命了市政府副市长,圆满完成了市委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二是成功举行"守护蓝天白云,造福淮安人民,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专题询问"。专题询问会后,市政府有呼应、有行动,认真贯彻执行市人大常委会整改意见,切实改进环保工作。三是财经委和农经委分别顺利举办了培训班,提升了履职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四是检查《江苏省养老服务条例》《宗教事务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并赴多地开展现场执法检查。五是视察洪泽湖非法采砂整治工作情况,现场视察有关整治点,全面了解洪泽湖非法采砂整治工作情况。六是调研主城区永久性绿地基本情况,市区新增第四批永久性绿地名录的初步方案已基本完成。

葛平对市人大常委会8月份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举行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主任会议和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洪泽湖生态旅游建设等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批准主城区第四批永久性保护绿地,听取和审议市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二是召开全市代表工作座谈会,邀请五级代表参与。三是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四是组织开展省人大代表年中视察活动。五是调研政府债务管理情况。六是举办全市人大系统"讲好人大故事"培训班。七是调研全市农村相对集中居住开展情况。

葛平指出,市人大机关各委室要加强协同配合,统筹兼顾,细化举措,认真组织实施,确保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