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刘华调研同级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2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521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召开会议,专题调研了解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刘华充分肯定了今年的同级审工作,认为前期工作扎实、细致,富有成效,为市人大开展决算审查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华要求,一是充实完善报告。按照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时间,倒排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形成高质量的审计工作报告。要突出同级审主题,建立以预算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准确反映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对不属于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范畴的事项,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同级审报告可以不作反映;要突出问题导向,对屡审屡犯、普通性以及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认真研究、分门别类、梳理分析,列出问题清单;要坚持抓大放小,围绕项目经费是否专项使用、预算执行是否存在大量结余等市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的事项,有重点地将问题反映到同级审报告中。二是推动问题整改。对照问题清单,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监督机制的实施意见要求,推动相关部门抓好问题整改,市人大财经委要加强跟踪调研,督促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完善工作机制。要通过同级审,提出改进工作的合理化建议,推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促进预算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