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全国人大常委会统计法执法检查组来淮检查指导称赞我市普法活动接地气、执法严谨有新意
发布时间:2018-05-18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517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队的全国人大常委会统计法执法检查组来淮,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中卿等参加检查。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毛有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唐健,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江建平,省统计局局长徐莹,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总队长邓盛平,市领导姚晓东、蔡丽新、戚寿余、李森、葛平、刘华等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会。

在淮期间,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中国人民银行淮安市中心支行、淮安区螺蛳街社区、江苏共创人造草坪有限公司等地,就我市政府部门、记账户、企业贯彻执行《统计法》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委市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贯彻执行《统计法》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吉炳轩认真听取我市情况汇报,对我市依法开展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的探索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在贯彻实施《统计法》过程中,淮安扎实推动统计法制建设,依法开展统计调查,各项工作认真严谨,富有新意,特别是宣传普法工作,通过精心设计各类形式多样的手册,将枯燥的法律条文表达的生动活泼,十分接地气,可以说淮安在贯彻实施《统计法》中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值得学习。他强调,统计调查数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直接反映了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真实情况。

会上,市长蔡丽新汇报了我市贯彻实施《统计法》情况。她表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和省《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强化对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深化统计体制改革,提升统计建设水平,发挥统计职能作用,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实的举措实施好《统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