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省人大调研组来淮开展民族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16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515日到16日,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委副主任王琦一行3人调研组来淮专题调研我市民族工作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台委主任王亚、副主任李谷陪同调研。


 

在淮期间,调研组走家串户,现场察询了洪泽区西顺河镇街西居委会、淮阴区码头镇张庄镇村和涟水县黄营乡朱桥村等三个回民集居民族村的居民文化生活、回汉民族融合以及民族村组经济建设发展情况,并就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重点难点、民族人口的流动趋势及民族关系发展、民族事务法制化管理和维护少数民族权益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调研。16日上午在涟水县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县民宗局情况汇报,围绕《江苏省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实施中取得的成绩、遇到的问题、条例需要修订完善的地方等内容,听取了市人大、县人大及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


 

在涟水县实地走访中,调研组还了解了我市宗教工作情况,察看了朱桥清真寺、基督教中心教堂、佛教能仁寺等宗教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