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宪法》
发布时间:2018-04-23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4月17日上午,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特邀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翟国强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学习会,市领导蔡丽新、王维凯、戚寿余、李晓雷、唐道伦、赵洪权、李森、周毅、葛平等参加会议。
  报告中,翟国强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宪法实施"为主题,就我国《宪法》的发展、新时代首次修宪、树立宪法意识等方面作了精彩阐述。报告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实践性、可操作性,为大家更好地学习《宪法》、深刻领会修宪的重大意义、模范遵守《宪法》和防范违宪风险提供了有益指导。
  姚晓东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消化吸收,并自觉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就学习宣传、贯彻运用好《宪法》,姚晓东指出,一要深刻认识修改《宪法》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和把握修改《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宪法》明确的国家根本任务、发展道路、奋斗目标,以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家各方面事业的要求上来,为淮安实现"崛起江淮"梦想提供有力的《宪法》保障。二要认真落实普及《宪法》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学习《宪法》、宣传《宪法》、推动《宪法》实施的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宪法》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到学懂原文、悟透原理、融会贯通。要创新《宪法》宣传教育的方法路径,为推动《宪法》法律全面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三要切实增强实施《宪法》的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要带头尊崇和执行《宪法》,健全完善学法用法、依法决策等方面的制度机制,自觉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带领各级党政机关以及经济组织、社会组织认真遵守《宪法》法律。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是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好用好《宪法》。要推动《宪法》正确实施,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