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整装再出发,发力再攻坚!市人大常委会部署今年“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09   来源:hard   【关闭窗口

38日下午,全市人大代表"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年度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大行动"启动以来的工作,交流经验体会,查找薄弱环节,对今年的目标任务进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希望全市各级人大和广大代表重整行装再出发,持续发力再攻坚,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动"大行动"高质量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刘华、徐利华,党组成员许步健,市政府副市长肖进方,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应群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主持。

在回顾"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过去一年工作后,葛平指出,一年的探索实践,积累了宝贵经验,产生了诸多启示,归结起来主要是:人大工作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行动"找准了符合淮安市情、契合市委要求的有力抓手。人大工作必须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大行动"搭建了代表履职尽责的崭新平台。人大工作必须抓铁有痕力求实效,"大行动"形成了抓重点带一般的推进办法。人大工作必须弘扬正气凝聚力量,"大行动"建立了典型示范的激励机制。

葛平强调,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制定了《2018年全市人大代表"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工作方案》,对今年"大行动"进行部署,重点是围绕"一个目标",落实"三项任务":瞄准"大行动"提档升级、达效惠民总目标,明确"千、百、万"三大板块年度工作任务,力促"大行动"取得新突破。大家一定要紧盯目标任务,"千场宣讲"要办好讲习所,"百村帮扶"要村村有项目,"万户济困"要利惠千万家,进一步点燃激情,自我加压,抓实举措,破除制约,补足短板,全力以赴推动"大行动"取得新进展。

葛平要求,思想站位要再提升、服务指导要再跟进、宣传引导要再加强,进一步提高站位,放眼全局,提升对"大行动"内涵要义的认识,以高度的责任、必胜的信心,一件事情接着一件办,锲而不舍向前走,将强村富民进行到底,用真情和责任把"脱真贫、真脱贫"的期盼写进老百姓的心坎,以担当有为的新气象书写好新时代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的新答卷。

会议当天是三八妇女节,葛平希望每一位人大代表都能像母亲那样,将广博的大爱播撒在扶贫济困行动中,像母亲那样做一棵树,让薄弱村和困难群众背靠大树好乘凉;像母亲那样做一口井,给予薄弱村和困难群众取之不尽的源头活水;像母亲那样做一盏灯,给薄弱村和困难群众带来光明和温暖;像母亲那样做一只船,把薄弱村和困难群众渡向幸福的彼岸和美好的明天!

会上,涟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别纯海,市人大代表、江苏永盛宠物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池忠秋,金湖县陈桥镇新桥村党总支书记沈德金,淮阴区五里镇人大主席陈彬先后作交流发言,还以县区为单位召开结对企业家代表与经济薄弱村书记年度工作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