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葛平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月度办公会
发布时间:2018-03-02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主持召开主任月度办公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党组成员许步健,秘书长应群,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和派出机构全体负责同志、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市人大机关各委室汇报了2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和3月份主要工作安排。在听取汇报后,葛平充分肯定了2月份工作成绩,一是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会前通过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达到了促进班子团结、增强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效果。二是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全票通过《淮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推进全市乡镇布局优化工作的决议》;还召开了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二十一次主任会议,通过了2018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代表工作计划》和市人大常委会立法项目实施方案。三是春节后第一时间召开了全市人大系统作风建设会议,动员全市人大系统干部职工尽快收心归位,尽快进入角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为各项工作鼓劲加力。四是举行淮安人大讲坛第七期,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曹远剑围绕监督工作作辅导讲座。五是在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之际,市委、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联合举办了"周恩来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讨会,会议主题鲜明,内蕴丰富,填补了周恩来关于人大制度领域研究的空白。六是举行市人大机关新春团拜会,团拜会形式新颖,营造了节日气氛。七是开展节前离退休老干部慰问活动、市人大机关"三进三帮"结对帮扶村及社区走访慰问工作和市人大机关干部"阳光扶贫"结对户帮扶工作。

葛平对市人大常委会3月份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召开全市人大代表"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年度工作部署会。二是修订印发《淮安市人大系统工作质效考评办法》。三是召开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立法动员会。四是根据市委批转的《淮安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制订印发《淮安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主要工作项目安排表》。五是开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日活动。六是启动大气污染防治专题询问工作。七是编印"周恩来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讨会论文集。

葛平指出,调查研究是人大履职重要手段,要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市委已经批转今年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审议、检查、视察、调研共有50多项,要按照"任务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实效化"来组织开展调研工作。要克服形式主义,聚焦科学发展、社会热点和百姓生活进行调研,避免出现"伪调研""选择性调研""花拳绣腿式调研"。要问情于群众、问需于群众、问计于群众。要注重调查研究成果转化,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成谋划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举措。

葛平强调,要强化机关内部管理。各委室主要负责人要率先垂范,带头加强内部管理,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与管理制度汇编》严格执行。要坚持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在文件制定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加强把关,重视细节、专注细节、在细节之中持续发力,为人大事业的发展汇聚源源不断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