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刘华出席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7-09-12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911上午,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现场会在金湖县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人大、省人大关于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学习金湖县工作经验和做法,加速推进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金湖县县长徐亚平作欢迎致辞;金湖县人大详细介绍了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演示了预算联网监督系统运行情况;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刘维林传达了全国人大、省人大文件精神,介绍了赴深圳、中山考察调研情况;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山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专题片;各县区人大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刘华指出,今年以来,从全国人大到省人大都在加快推进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更是高度重视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葛平主任要求淮安此项工作要走在全省前列。结合我市预算监督工作实际情况,刘华要求,一是深化认识,提高思想站位。全国人大对地方各级人大开展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作出了统一部署,明确了时间表和线路图。做好新时期人大预算监督工作,更好地发挥联网监督系统作用,必须紧跟形势,顺应要求,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精心组织,扎实有序推进。各县区人大要按照全国人大、省人大的意见和要求,认真谋划,抓紧行动,已经实施的县区要做好完善和提高工作,没有实施的县区要尽快启动联网系统建设。三是完善机制,务求工作实效。要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协调沟通、强化队伍建设,推动市县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