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葛平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8-08-02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8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省、市委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安排,努力为淮安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葛平指出,无论是省委全会还是市委全会,都鲜明的指出了高质量发展是我们面临的时代课题。特别是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对淮安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安排,发出了奋力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的动员令,在全市上下引起了强烈共鸣,也必将对淮安未来发展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全市人大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淮安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就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委全会精神,葛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人大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集中学习。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联系我市实际,确保学深悟透,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确保与市委同心同向同行,保持工作的奋进性不动摇。二要主动服务全市中心,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是能够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从"有没有"向"好不好"变革升级的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在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过程中,要更好地把握政治定位、工作原则、履职重点,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要围绕全会提出的"八个高质量"发展任务,找准人大工作服务、保障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佳契合点和切入点,以提高立法质量为核心,以增强监督实效为重点,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取向,着力推动经济发展、法治环境、立法工作、决策工作、人民生活转向高质量,全力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三要更加解放思想,努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当前,解放思想大讨论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我们要以此为契机为抓手,准确把握新时代解放思想的本质要求,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和"解题意识",着力破除制约人大工作创新的思想障碍,打破习惯思维和路径依赖,使创新成为我市人大工作的一个鲜明特色。要不断完善、创新、提升人大工作,通过着力提升常委会审议质量、推进代表工作创新、提升基层人大工作水平、加强理论研究、完善机关质效考评、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推动全市人大工作科学发展、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