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周茂萱出席全市人大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3月2日,全市人大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座谈会在金湖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茂萱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蔡绍忠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全体人员,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主任、人代联委主任,开发区人大工委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处室同志参加座谈会。

上午,与会人员观摩了金南镇、塔集镇“人大代表进网格”活动开展情况,实地感受了金湖县将县乡人大代表履职与社区网格化管理有机结合、拓展代表联系群众新途径的具体做法。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主任徐鹏通报了去年全市人大人事代表联络工作情况和今年工作安排,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开发区人大工委分管主任进行了交流发言。

周茂萱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人大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全市人大人事代表联络系统积极回应新形势对人大人事代表联络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深耕固底、基层基础工作强规范,精彩纷呈、特色亮点尽彰显,质效并举、联动项目显活力,在我市民主法治建设进程中留下了“闪光印迹”,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代表贡献”。

就做好今年全市人大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周茂萱指出,要坚持把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落实党的领导、自觉吃透业务、严格依法组织;坚持把提高认识作为打造“大行动”升级版的重要前提,充分认识打造“大行动”升级版是形势需要、党委要求、职责所系;坚持把示范点建设作为增强代表工作品牌的重要抓手,既要全面推开,也要有所侧重,既要培育盆景,也要形成风景,既要扎实落实,也要总结提升;坚持把加强宣传作为增强代表履职动力的重要方式,常态化宣传好代表事迹,及时宣传好代表工作经验;坚持把强化上下联动作为提升代表工作质效的重要途径,不断丰富联动的内涵,拓展联动的广度,增强联动的实效。(图文: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   赵阳   赵世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