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全员参与项目招引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3-02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市人大机关贯彻落实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


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后,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唐道伦带领机关干部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2021年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实施方案》要求,并于3月1日下午主持召开市人大机关干部会议,对市人大机关发挥自身优势,投身招引、建设、服务项目工作作出部署。

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吹响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突破的号角。市人大机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找准结合点、着力关键处,千方百计、不遗余力做好招大引强工作,为全市更好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和推进“四个淮安”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市人大机关将多方发力,积极主动参与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行动。一是全员参与项目招引,强化组织引导,成立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加强能力培训,邀请专家就招商引资政策、操作流程等作全面辅导;广开信息来源,机关全体人员要尽一切可能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提供信息、牵线搭桥。二是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建立项目信息定期研判制度,对已联系洽谈或有意向的项目,加强与投资方和有关单位的联系,及时跟踪,做好服务;对重大项目,由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牵头帮办;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市《实施方案》要求,将责任分解落实到市人大机关各委室,建立向主任月度办公会议汇报制度,定期总结情况、分析问题,督促工作进度。三是全力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人大代表替你问》电视问政栏目,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从人大法律监督角度,紧密结合舆论监督和纪律监督,设计“让企业投资更便利”“让企业办事更便捷”“让企业创新更活跃”“让企业发展更聚能”“让企业经营更安心”5个主题问政活动,开辟民生诉求新途径,搭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新平台。(图文   杨 尚   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