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唐道伦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月度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1-03-02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3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唐道伦主持召开主任月度办公会,党组副书记刘华,副主任肖进方、徐利华、周茂萱,秘书长陈步公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机关各委室汇报了2月份特色亮点工作和3月份工作计划。在听取汇报后,唐道伦充分肯定了2月份工作,其中有7项特色亮点工作:一是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第八十次主任会议。二是制订2021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市委已转发;编排月度工作项目计划表。三是春节前后,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挂钩企业、结对帮扶项目情况,开展春节慰问。四是赴金湖县、盱眙县调研人大工作。五是推进《人大代表替你问》电视问政活动, 并召开推进会。六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七是举行市人大档案收集管理专题培训,邀请市档案馆同志授课指导。

        唐道伦对市人大常委会3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强力推进市人大机关招商引资工作,加快意向项目洽谈跟进力度。二是举办第七期淮安市人大大讲坛,邀请有关专家作招商引资政策辅导。三是推进“人大代表替你问”电视问政活动,助力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四是召开全市人大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2021年度全市人大系统重点工作部署会。五是召开我市立法工作暨备案审查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六是制定《2021年全市人大代表“千百万大行动——巩固脱贫成果  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方案》。七是调研全市农业龙头企业发展情况和全市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八是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各条线年度工作部署推进会。九是做好2021年市人大代表建议交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