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1月14日上午,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对会议有关工作进行讨论和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丽新主持会议,并就开好这次大会提出要求。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唐道伦介绍了大会筹备情况。市领导张国梁、赵正兰、周凤琴、赵洪权、李森、徐建松、顾坤、孙虎、唐道伦、刘华、肖进方、徐利华、周茂萱、赵权、周达清,各代表团召集人,大会秘书处各组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蔡丽新强调,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实干笃行,奋战“十四五”、全面建设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好本次人代会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大会的指导思想上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认真履行召集人的职责使命,组织各位代表积极参会、共商大计,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二要加强组织引导,提高整体质效。认真组织代表团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的审议工作,紧扣大会议题,深入思考、系统分析,多谋前瞻方案,多提特色建议,多献管用之策,努力使各项工作的目标更加科学、思路更加完善、措施更加有效。切实提高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酝酿提出议案和建议,确保既体现发展导向、反映人民意愿,又做到言之有据、务实可行。

        三要严肃会风会纪,营造良好氛围。必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勤俭办会原则,做到简朴务实,彰显清新风气。各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主张和意图,教育和引导党员代表切实增强党的观念、群众观念和民主法治观念,营造发扬民主、顾全大局、珍惜团结、促进和谐的良好氛围。召集人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团结和带领全体代表严格遵守大会纪律要求。

        会议酝酿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征求对大会议程(草案)、日程(草案)的意见, 酝酿了议案审查委员会成员建议名单,讨论了《大会须知》。

                                                                                                          融媒体记者:杨尚.             通讯员:陈辉  范玉亮  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