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1月12日,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步公出席发布会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建闯主持发布会,大会秘书处宣传组全体人员,省驻淮媒体、淮安各媒体单位记者参加发布会。

 12356.jpg

        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1月15日至17日在市区召开,正式会期3天。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将系统总结“十三五”及2020年的各项工作,讨论确定2021年发展任务、“十四五”时期发展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广泛凝聚全市人民的意志和力量,锐意进取、真抓实干,聚焦“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发展定位,围绕“四个淮安”工作布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推进发展转型跨越,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次大会的主要议程有:一是听取和审议淮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审议淮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和批准淮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三是审查和批准淮安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淮安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四是审查和批准淮安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淮安市2021年市级预算;五是听取和审议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六是听取和审议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七是听取和审议淮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八是审议和票决市政府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九是选举及其他事项。会议期间,还将举行淮安市“十佳人大代表”“十佳人大代表建议(议案)”颁奖仪式。
        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市委全年大事要事部署落实,在推动重大战略实施、助力抗疫情促发展和文明城市创建、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等工作中较好地彰显了人大担当,特别是在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方面,持续推进“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开展了代表“走进百姓—我是倾听者”“走进选区—我是宣传员”“走进网格—我是志愿者”等助力文明创建活动,创新打造了《人大代表替你问》电视问政栏目。本次会议还将对2021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票决。

                                                                                                                                                                                                                              (文  范玉亮    图  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