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0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1月10日下午,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第三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唐道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步公主持。

 

123.jpg


        会议通报了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蔡丽新关于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要求,根据省人大办公厅防疫方案通知,讨论完善了1月4日的“两会”疫情防控方案,筹备处各工作组就筹备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唐道伦指出,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在即,时间紧任务重,各工作组要对照安排,认真过细检查,全面查漏补缺。尤其是在疫情防控保障上,要想办法、堵漏洞,确保形成闭环,保证会议安全。

一要坚持精简高效。将防疫安全作为会务组织的第一要务,按照精简必须原则确定封闭人员,确保核酸检测及封闭管理高效、有效。

二要过实过细准备工作。各工作组要根据会务安排,做好会议日程、会议地点等内容的对接衔接,确保各项工作不掉链子、不脱节。

三要严格安全保卫。关注会议期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等问题,制定完善大会期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四要提升会议服务质量。秘书组要把好各类文稿质量关,确保文稿高质量高水平。要做好代表提出议案和建议的引导工作,切实提高代表建议的质量和水平。

五要抓好会风会纪。开展全程驻会监督,采取严格有效监督措施,强化督查,严肃会纪,为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顺利召开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