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市人大机关召开谋划明年及“十四五”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11月21日上午,市人大机关召开谋划明年及“十四五”工作交流会,研究提出明年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实施项目,同时对十四五工作提出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唐道伦,副主任周茂萱,秘书长陈步公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23092043.jpg

唐道伦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委室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市委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和常委会工作要点,查漏洞、找差距、赶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唐道伦要求,一要明确定位,干字当头。人大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干好法律赋权的事,干好职责分内的事,干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要的事。要珍惜工作的每时每刻,把应该做的、能够做的,做到最优最好。年轻同志要抖擞精神,增强紧迫感,加强学习思考,勇于走到一线、创新实践,绝不能虚度年华。二要围绕大局,突出重点。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放大工作格局,找准助力淮安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抓手,充分发挥人大的政治优势、法治优势、民主集中制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精选议题,咬定目标,跟踪监督,持续发力,真正为推动淮安经济上水平上台阶,贡献人大智慧力量。三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要在新的起点上有新的探索,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在宪法和法律的框架内,积极探索实践,不断创新人大履职的方法和途径,激发人大工作的生机和活力。四要注重质量,讲求实效。树立质量至上的意识,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实效性,扩大人大工作的影响力、凝聚力、号召力。在今年工作实践中形成的一些行之有效的措施,要继续推进,全面提升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在发展新征程中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