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10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唐道伦、副主任刘华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经委有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深入到盱眙县、洪泽区,实地察看了解农产品加工企业、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特色种养基地、农业观光休闲生态园,对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022173213.jpg

唐道伦一行先后察看了江苏景山生态有机农业有限公司、江苏佳禾源发展有限公司、盱眙龙虾创业学院、宝能生鲜盱眙加工基地、中澳三农生态园,洪泽区三河祥发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韦集村大闸蟹养殖基地、朱坝镇孙雁家庭农场、江苏华斯达食品有限公司、洪泽区劳模农庄等现场,详细询问产业生产经营销售情况,与项目负责人、技术人员、镇村负责人深入探讨产业市场定位、形势以及延伸产业链条的设想,并认真了解产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对政府相关部门的诉求,帮助项目单位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微信图片_20201022173209.jpg

就进一步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唐道伦指出,一要以农产品加工业为引领,促进产供销、产加销等环节有机融合,推动产业链“接二连三”,加速提升产业竞争力;二要推进农业特色产业与旅游、文化、康养等功能互补和加快深度融合,打造复合型全产业链条;要坚持做大做强、引育并重,围绕特色主导产业,在现代种业、物流仓储、电子商务、农产品加工等领域,着力打造一批骨干龙头企业;三要培养农业特色产业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大规模实施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强化产业发展科技人才支撑,以农业农村发展的高质量为全面小康添成色、增底色,夯实“十四五”产业又好又快发展根基。

唐道伦强调,针对目前我市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中的短板弱项,市、县区农业农村部门要认真谋划,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尽快启动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工程。多渠道筹措资金,支持打造“淮味千年”区域农产品品牌,搭建特色农产品营销平台。
    市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陈兴红、陈灼、贾书成、张静洋、薛成实、张秀武、张光亚参加调研,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倪建华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