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刘华出席全市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4-03   来源:hasrd   【关闭窗口

 近日,全市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在市区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1.png

 刘华对过去一年全市人大财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市人大财经系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紧贴中心大局促发展,紧扣主责主业强监督,紧抓自身建设提能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2.png


  就贯彻市人大常委会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做好人大财经工作,刘华强调——


  要提高站位,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人大使命担当。贯彻新部署、新要求,把握大势,找准定位,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在助推高水平小康上担当作为,在助推法治化进程上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的新使命


  要凝心聚力,在守正创新中深化人大财经监督。围绕经济运行分析、预算审查监督、重大项目攻坚、营商环境优化、综合审查能力等重点事项,不断开拓创新,深化拓展,切实增强人大财经工作质效。


  要完善机制,在多方联动中汇聚人大工作合力。进一步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沟通协作机制和代表参与机制,汇聚合力,更好地适应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的新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贾书成主持会议。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胡锦尧通报了今年的工作安排,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各县区交流了今年的重点工作、思路举措,对加强市人大财经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陈国庆、王洁、倪明参加会议。


                                         文图:市人大财经委 张晓鹏

                                         投稿邮箱:hardfb@foxmail.com

3.png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