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唐道伦赴清江浦区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hasrd   【关闭窗口

640.webp.jpg

  3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唐道伦赴清江浦区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与来自基层的5名市人大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对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对全市经济文化和社会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以及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陈步公参加活动。

640.webp (1).jpg

  座谈中,5名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理性思考,既阐述了希望解决的问题,又提出了参考性强的想法建议。唐道伦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探讨。

640.webp (2).jpg

  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唐道伦说,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市人大代表千方百计纾解群众困难,各展所长落实防控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唐道伦指出,人大代表由人民选举产生,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依法参加行使国家权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当标杆、做表率,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积极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凝心聚力促发展”上献良策、作贡献,做到参与监督工作勇于直面问题、提出议案建议注重提高质量、参加代表活动着力增强实效;

  要牢记履职初心,在“一心一意为人民”上出实招、善作为,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代言人”和群众利益的“守护人”;

  要提升能力素养,在“打铁必须自身硬”上树形象、展风采,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立足本职、爱岗敬业,遵纪守法、严格自律。

  唐道伦强调——

  人大常委会是人大代表的“娘家”,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提供服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市县区人大常委会要把服务保障代表履职放在重要位置,按照“代表机关”的职责定位,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创新思路举措,丰富平台载体,为代表履职提供更好的服务。

640.webp (3).jpg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主任徐鹏、副主任陈剑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