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赴盱眙县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hasrd   【关闭窗口

  3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赴盱眙县就社会治理创新、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等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梳理总结盱眙人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市人大系统竖起一个榜样、扬起一面旗帜,推动人大整体工作水平再提升。市委常委、盱眙县委书记梁三元,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唐道伦,副主任刘华、徐利华、周茂萱,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陈步公参加活动。

640.webp.jpg

  调研期间,唐道伦一行实地考察了马坝镇、穆店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及代表工作室、代表工作站、公平正义主题活动实践站,并听取了盱眙县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人大工作情况介绍。

640.webp (1).jpg

  唐道伦指出,近年来,在盱眙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盱眙发展快、变化大,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盱眙县人大对县委意图理解深刻,对政府工作研究透彻,并且找准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工作富有成效,赢得了党委和社会各界的赞誉和好评。我们要很好地总结、借鉴、宣传和推广盱眙人大工作的“闪光点”“硬招数”,同时希望盱眙人大结合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用新理念引领新思路,用新举措应对新情况,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丰富和拓展人大工作实践特色、时代特色,打响更多盱眙人大工作品牌。

640.webp (2).jpg

  唐道伦强调,人大工作要和党委同心同向,和政府同力同行,归结到底就是人大工作必须全力服务和保障发展大局。

640.webp (3).jpg

  要主动融入发展,人大机关不当“局外人”。要多提有深度、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多一份担当、多一些作为。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淮安发展提档升级”这个大局来谋划工作,紧扣市委提出的“147”工作布局和“十件要事”来推进工作,努力使人大工作与党委政府同步合拍、同频共振,确保人大推进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靶向更精准、作用更直接、成效更明显。

  要主动助推发展,人大工作不能“做虚功”。人大工作不能虚化,而是要紧贴实际,凡是涉及经济、民生、稳定的重大问题,人大都要敢问、敢管、敢说,一抓到底,抓出结果,用实际成效来检验工作优劣。对于市委目光聚焦的重点事项,要以“项目化实施、节点化推进、责任化落实、绩效化考评”思路开展工作,持续跟进、形成清单、促进整改、务求实效。

  要主动投身发展,人大干部不做“旁观者”。淮安的发展归根结底要靠淮安人,每一个人都有推动发展的责任,人大干部尤其如此,决不能对发展漠不关心,做旁观者、当“看客”。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工作人员要按照市委蔡丽新书记的要求,主动深入一线,认真思考落实之策、推进之法,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大系统要把招商引资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机关各委室要主动上前,当好“店小二”,为挂钩企业提供101%的超值服务。

  市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陈灼、陈兴红、孙洪斌、贾书成、韩高峰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