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刘华召开住宅电梯安全管理立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3-03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3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华召开财经委、法工委、市场监管局、司法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会议,研究推进住宅电梯安全管理立法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徐亚平汇报了立法工作进展情况,财经委汇报了电梯立法“一审”工作方案,法工委、司法局结合各自职能,就做好立法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刘华对立法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立法工作的有序推进打下了良好基础。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华要求——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完成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力聚焦立法工作,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立法任务。

 二是提高立法质量,立良法促善治。要始终把提高立法质量作为工作重点,努力做到“不抵触、有特色、真管用”。要坚持依法立法,认真研究上位法,在立法技术、法规构架、文字表述等方面严格把关,确保立法住、用得上。

 三是加强协同配合,高效有序推进。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全程介入,做到框架一起确定、调研一起参加、条文一起讨论,按照6月份“一审”、10月份“二审”的总体安排,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工作进度。

 四是突出问题导向,体现淮安特色。深入研究电梯立法面临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坚持民主立法,广泛征求意见,积极借鉴外地成功做法和经验,结合电梯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工作机制创新,形成地方特色。

 市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贾书成、胡锦尧、张有前、王军林、倪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