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代”头响应 “表”明决心 十位驻淮全国、省人大女性代表齐发声
发布时间:2020-02-18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看到省、市人大常委会给各级人大代表发出的《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作为人大代表,我们坐不住了……

首先,我们是普通市民,普通女性,来自各行各业。然而,我们更是人大代表,我们身后站着更多的选民、更多的女性、更多的行业企业。

我们和他们一样,同样经受着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侵害,更深切感受着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顽强拼博和必胜信念。

在我市,疫情形势同样不容乐观,防控战斗已进入关键阶段。

作为代表,我们也是母亲——

我们看到:我市一批又一批医护人员加入到江苏援助湖北医疗队奔赴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第一线。

她们当中,有的还是稚气未脱的青年,有的刚做了母亲,尽管百般不舍,纵使万般眷恋,她们还是惜别亲人,安顿好襁褓中的孩子…

她们深知:国家有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怀着对职业的崇高信念,对人民的深情厚意,冒着随时感染的风险,承受不可预知的压力,她们义无反顾地踏上驱逐“魔鬼”的战场……

此时,我们除了感动,更多的是自豪。

我们需要做的:

坚守本职岗位,带头做好防疫。

坚决维护法令,等待胜利捷报。

这也是对前方的她们最好的配合最大的支持。

作为代表,我们来自各界——

疫情,给我们也带来一次人生大考。

考验我们的忠诚,考验我们的胸怀,考验我们的人格,考验我们的智慧和能力。

灾难当前,我们别无选择:

一方面,我们要传播正能量,拒绝假信息。面对严峻疫情,树立信心,主动应战。引导本选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防控,共同构筑疫情控制的坚固防线。

另一方面,我们要全面深入选民中,了解疫情给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带来的不利与不便,体察民情,倾听民意,提前谋划恢复生产、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的应对之策。

作为代表,我们联手响应——

我们肩负着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此刻,我们代表什么?

我们代表广大群众对党中央对习主席的坚决拥护;

我们代表广大群众对抗击新冠“魔鬼”的坚定信心;

我们还代表广大群众对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有力声援!

我们十位驻淮全国、省女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省、市人大常委会发出的倡议,疫情面前勇于担当。积极行使代表职权,履行代表义务,发挥代表作用。请全市7600多名各级人大代表尽己之力,伸出援手,给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给本市收治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重点医院,给与“魔鬼”作殊死搏斗的医护人员以力所能及的帮助,特别是援助十分紧缺的口罩,援助十分需求的防护镜、防护服等紧缺医疗物资。

以我们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的爱心和他们一起共克时艰。

最后,希望各位人大代表注意自己和家人防护,期待战胜疫情胜利的那一天!

 

  十位驻淮全国、省女性人大代表署名:

 

  李叶红  朱华林    孙 蔚  王 樱  管晓蓉

  倪春玲  左 进    许亚玲  潘风琴  周 勤

      

2020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