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周茂萱赴金湖县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4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为深入了解当前基层人大工作开展情况,5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茂萱赴金湖县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主任徐鹏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514165701.jpg

周茂萱一行首先来到吕良镇人大代表之家、金北街道新桥村药用瓜蒌种植项目现场和黎城镇平安路社区“人大代表会客厅”,仔细察看人大代表履职平台软硬件建设和“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项目落实情况,并与县镇人大负责人进行交谈,深入了解代表联系选民、代表述职和“百村帮扶”项目收益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茂萱一行观看了《金湖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纪实》汇报片,金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绍忠介绍了常委会去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周茂萱对该县人大常委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通过调研,很有感触,也很有收获,金湖县人大工作规范有形,代表履职务实有为,监督评议掷地有声,围绕重大发展有位,下一步,要按照标准进一步加强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既建好“家”“站”等有形阵地,也要健全配套制度,使人大代表发挥作用有平台、有场所。要丰富载体,创新活动形式,注重活动实效,为代表履职赋予实实在在的意义。要加强宣传,使人民群众了解人大代表的付出,展现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激发人大代表的履职热情,提升人大工作的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