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刘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中心组学习会暨主任月度办公会
发布时间:2019-05-05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5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暨主任月度办公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华主持会议,副主任李冰、徐利华,党组成员许步健,秘书长张进成出席会议。

QQ图片20190505154717.jpg

会议传达了近期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市人大机关各委室汇报了4月份工作,提出了5月份计划。

在听取汇报后,刘华充分肯定了4月份工作。一是顺利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和第四十二、四十三次主任会议。二是完成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工作实施办法(代拟稿)起草工作。三是成功举办2019年第一期市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四是形成我市乡镇、街道人大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初稿。五是形成全市人大系统质效考评办法初稿。六是做好六月份常委会会议议题相关准备工作,并启动相关调研。七是做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迎检工作和教育改革与发展情况“六百联动”专题调研工作。八是启动全市重大调研和重大宣传工作。九是形成代表履职评价办法初稿,初步完成履职服务平台工作方案和设计方案。十是理顺各委室工作职能,明确各委室对口联系部门和单位。

QQ图片20190505154713.jpg

刘华对市人大常委会5月份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继续做好省市人大联动项目,配合省人大开展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同时开展好市人大执法检查;整理汇总全市教育改革与发展调研成果,报送省人大。二是组织好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涉及议题的调研工作,主要包括:2018 年市级财政决算草案和 2019 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2018 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情况,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情况,《铁山寺森林公园保护条例》和《淮安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的起草情况。另外,常委会会议还将听取去年下半年部分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三是做好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意见的交办工作。四是及时走访“101%服务流动红旗”挂钩项目和企业,按时填报服务信息;按照“阳光扶贫”要求,适时组织市人大机关赴挂钩村集中扶贫,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五是继续做好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和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工作。六是做好立法调研项目的调研工作。根据常委会2019年立法计划实施方案安排,今年共有6个立法调研项目,相关委室要加快进度,尽快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力争形成3个以上的成熟立法建议项目,为常委会明年的立法决策提供更加翔实可靠的依据和参考。七是举办一期淮安人大讲坛。八是视察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及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九是修订完善我市乡镇、街道人大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筹备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就抓好今年考核工作,刘华强调,要全面对标,一项不漏。认真研读每个考核办法、每个条目、每项分值。严格对照全年工作要点里的分工,吃透与自己委室相关的项目,排出序时计划,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期限,做到心中有数、安排缜密、绝不遗漏。对于需要多个委室通力合作的任务,要及早沟通对接,既不重复劳动,又不推诿扯皮,合心、合拍、合力干好每项工作,完成考核任务。要全面落实,一分不失。对于已确定的重点工作,考核办法里已明确的重点任务,一定要集中力量抓住不放。要紧盯各自的“责任田”,扎扎实实谋成效,跟踪落实不放松,并且及时总结、查漏补缺,做好相关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确保年底考核时“有备而来”、“无懈可击”。要全面争先,一着不让。我们必须拓展思路、创新创优,在百分百落实常规工作的前提下,拿出既符合淮安实际的操作办法、又有特色有亮点的措施和效果,努力把法律规定的履职内容做精做新做透,做出亮点、做出精品、做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