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周茂萱赴洪泽区开展镇街人大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hard   【关闭窗口

 

为深入了解当前镇街人大工作开展情况,4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茂萱赴洪泽区,开展镇街人大工作调研。

webwxgetmsgimg (1).jpg

周茂萱一行首先来到朱坝街道和高良涧街道,仔细察看人大代表之家软硬件建设情况,并与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进行交谈,深入了解代表联系选民、代表述职等工作落实情况。

webwxgetmsgimg (2).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洪泽区首先汇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工作的做法和成效,5名人大代表、基层人大工作人员依次发言,分别介绍了本单位人大工作开展情况、遇到的矛盾问题和意见建议等,周茂萱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探讨。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后,周茂萱指出,从调研情况来看,洪泽区镇街人大阵地建设规范、台帐齐全、活动开展有特色、有亮点,人大工作比较扎实。镇街人大是联系人大代表、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紧密的基层组织,要始终把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作为重要方法和目标,通过开展活动、丰富载体,为代表发挥作用搭建平台。要加强对代表的管理监督,强化代表履职意识,坚决防止出现“代”而不“表”的现象。要引导人大代表密切联系选民,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公布基本信息工作,使人民群众有意见主动找代表倾诉、有困难主动找代表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