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刘华在淮阴区开展教育改革与发展情况“六百联动”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19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419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华赴淮阴区,开展教育改革与发展情况“六百联动”专题调研。淮阴区委书记刘泽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益民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419170350.jpg

刘华一行先后前往淮阴区淮海中学、樱花园幼儿园和颐和花园幼儿园(在建)实地调研。在淮海中学,刘华详细查看了学校硬件建设、教师队伍配备和教育教学管理等工作,着重了解了普高扩招扩容有关情况。樱花园幼儿园是一所民办性质普惠幼儿园,刘华现场查看了教舍环境卫生、课程游戏化项目设置等工作,详细了解办园规模、收费标准和教师待遇。在颐和花园小区配建幼儿园项目建设工地,刘华要求当地住建部门和建设方保质保量加快工程建设,确保项目竣工后办成公办幼儿园或者民办普惠幼儿园,满足周边小区适龄儿童就近入园需求。

微信图片_20190419170410.jpg

在随后召开的教育改革与发展情况专题座谈会上,刘华一行听取了区政府和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对淮阴区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教育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予了充分肯定。刘华结合此次教育改革调研要求,在与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学校校长就“我们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教育”议题进行了交流,刘华强调:

(一)要以更高站位担起教育改革发展重任。习近平总书记系统总结了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教育工作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扛起淮安教育事业发展的重任。

(二)要以更实举措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关切。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关切就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和努力的方向,必须积极回应,及时响应。这就需要我们研究和找准问题,弄清问题在哪儿,具体表现是什么,背后原因是什么,从而分清轻重缓急,辨别主次难易,明确改革的主攻方向,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三)要以更宽视野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事业。县区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督促政府落实政策。县区政府要答好新时代教育改革答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市人大教科文卫委要进一步丰富调研成果,为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190419171054.jpg

市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