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赴我市召开基层人大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15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31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副主任胡小前一行赴我市召开基层人大工作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茂萱、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主任徐鹏参加座谈会。

座谈中,我市部分县区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主任、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共8名同志重点围绕《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省人大代表履职活动平台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谈了修改建议,并介绍了本单位乡镇人大工作的亮点做法及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

在听了大家的发言之后,周茂萱结合淮安实际,重点围绕"有形""可触""感知"三个关键词,阐述了怎样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履职活动平台功能、提升"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使用效益等问题。

胡小前在讲话中指出,"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等人大代表履职活动平台是人大代表、代表小组开展履职活动、联系接待群众的重要载体,前些年,我省积极创新、大胆探索,在履职活动平台建设上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江苏经验"。为给人大代表履职行权、发挥作用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对全省人大代表履职活动平台进行规范。淮安在"家""站"建设方面的做法非常有特色、非常有借鉴意义,对大家提出的意见,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将会认真研究,积极吸收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