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04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123日下午,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应群主持会议。会议确定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秘书处各组职责和人员分工。

葛平指出,今年年初举行的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在诸多新要求下,大会秘书处各工作组充分发挥职能,围绕确保大会圆满成功的总目标,坚持分工不分家、拧成一股绳,共同推动大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充分彰显了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服务保障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主要体现在,会务工作严谨细致,文字工作精益求精,组织选举周密规范,宣传报道氛围浓厚,议案建议把关严格,后勤保障热情周到,保卫工作细致入微等七个方面。

就做好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工作,葛平强调:

要注重统筹兼顾。统筹考虑方方面面因素,多费心思、周密安排。要在时间上采用倒推的办法,确定每一项任务开展的时序进度和最终完成的时限要求,同时还要做好预案,防止各类影响进度的突发状况。

要注重责任落实。秘书处各组职责是明确各组工作任务、界定各组工作责任的依据,大家要细心阅读、认真研究,会后进一步将筹备任务进行分解,压实责任,确保事事有人担、人人有事做,杜绝出现任务下无人、人手上无事的现象。

要注重优质服务。筹备稍有疏忽,质量就得不到百分百保障,会议效果就容易打折扣。秘书处每一位同志都要有不弃微末的能力,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不旁观、不拖延、不急躁,既追求效率又保证质量。

要注重团结协作。筹备工作越是千头万绪,对合作的要求也就越高,各组之间、各组成员之间,一定要坚持"一盘棋"思想,服从秘书处的统一领导,分工不分家,多交流、多提醒,不推诿、不扯皮,实现工作的无缝对接。

要注重会风会纪。从筹备阶段抓起,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的要求,讲政治、讲规矩、讲奉献,践行为民务实清廉,时刻谨记改进会风、转变作风,坚决杜绝各种不正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