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公众安全感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30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11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公众安全感建设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副主任刘华、徐利华,党组成员许步健,秘书长应群以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参加视察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必权,市各综治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区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视察汇报会。

在实地察看了万达广场警务站、清江浦区富强社区,现场观摩了清江浦区网格化联动指挥中心,观看了社会治安综合保险专题片、洪泽区智能技防宣传片后,听取了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必权就公众安全感推进情况的汇报,参会的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对全市公众安全感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要求全市政法综治部门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公众安全感建设为契机,主动接受监督指导,积极促动推动工作。要坚持先用心再用力。充分把握公众安全感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发展规律,在"后进地区也有后发优势"的新理念指引下实现公众安全感建设的新提升;要坚持先指数再指标。以人民为中心、以争先为动力,在推动监测指标"再提升、走前列"的工作目标引领下努力推动公众安全感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对全市政法系统紧扣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责,全力服务取得的成绩用"勇争一流的进取意识特别强、一抓到底的实干精神特别强、攻坚克难的创新思维特别强、奋发向上的团队精神特别强"的四个"特别强"予以充分肯定。

葛平强调,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总体和谐稳定的同时,我们面临的安全形势变得更加错综复杂,人民群众也对和谐稳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政法综治部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所提出的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总体安全观的新论述,以新思想、新理念引领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担当精神推动公众安全感建设实现新突破。一要坚持辩证思维,树立人本理念。切实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为加快发展系好"安全带",筑牢安全之基;二要坚持底线思维,深化专项整治。以问题整治的良好成效推动公众安全感跨越提升,扎实推进重点地区整治、重点人群管控、重点任务落实;三要坚持系统思维,强化群防群治。提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组织群众、引导群众的本领,发挥优势解民纷,依法行政保民利,群策群力聚民智;四要坚持开放思维,推进社会共治。积极引导社会舆论和公众情绪,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来维护安全、促进安全,严抓责任、严抓作风、严抓督查,确保目标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