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市委常委会研究并同意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立法计划
发布时间:2018-11-16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11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并同意了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立法计划。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会议。

姚晓东指出,做好明年的立法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始终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立法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注重地方立法质量,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拓宽公众参与立法渠道,切实提高立法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增强法规的可执行性和可操作性,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要切实抓好立法计划的实施,充分发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加强对立法工作的统筹安排和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保障立法计划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介绍了2019年度立法计划相关情况,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同志就立法计划具体项目向常委会作了汇报,会议讨论并同意了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立法计划。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立法计划正式立法项目2个,分别为《淮安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和《铁山寺森林公园保护条例》;立法调研项目6个,分别为《淮安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淮安市消防条例》《淮安市养老服务条例》《淮安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淮安市宠物饲养管理条例》和《淮安市湿地保护条例》。